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

運氣法1

昨天參加了老師進階氣功班第二堂課,這堂課延續了上一堂的逆式呼吸法,開始提到了運氣法中的捲浪法和震身法,而前者屬於一種無形的感覺,後者的展示會比較明顯,但就我個人看來,其實兩者的根本還是在於逆式呼吸法的能力,也就是能否做到氣沈丹田後,上提至膻中時,雙手也能有相應的感覺,做到這一步之後,開始練運氣法才有意義。
  而最近這幾次的課程,對我的影響最大的是,改變了我對於拳術的整個用力的概念,老師曾說,所有的用力,都是由丹田至膻中這一條中心線所產生,最近才更能慢慢的體會,而在行拳或對打的時候,利用此概念來牽制對手時,對方會覺得我沒出什麼力,但很自然的就被帶動、帶開了,就是能做到以輕馭重的效果,而發勁時,感覺也會沈重許多,所以現階段的我必須再依此基礎不間斷的鍛練,以求程度上的突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